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开展身份证7×24小时“手机办”宣传活动

日期:2020/12/08 10:40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次数:

近日,省公安厅联合省数据资源局在全省推出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线上办理,进一步解决群众办证难、办证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为扩大身份证手机办的知晓率,12月8日上午,区数资局联合镜湖公安分局在镜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身份证7×24小时“手机办”宣传活动。群众可通过皖事通App—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搜索“核发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事项实现“手机办理”。

镜湖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活动现场摆放了“皖事通”、“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易拉宝,大厅的电子屏滚动播放《一次都不用跑!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7×24小时“手机办”》新闻宣传,身份证办理窗口的工作台上摆放了“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宣传台卡,办证民警现场指导居民如何通过手机APP进行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线上办理。与此同时,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工作人员朋友圈等“两微一圈”方式进行线上推广。

居民身份证“线上办、零跑腿”。通过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操作,并引入可信身份认证、人脸比对、活体检测等新技术,安徽公安在全省实现并推广“线上办、零跑腿”服务,做到身份证手机办理“不跑腿”“零距离”“不打烊”,有力提升了便民利民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方便群众办理身份证的同时确保个人隐私信息安全。

临时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全程网办”。具有安徽户籍的公民在省内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需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可通过皖事通App—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实现“手机办理”,或在省内任一临时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线下办理。该项服务的推出打破了临时居民身份证长期以来只能在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的限制,实现了临时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和全程网办,解决了办理身份证期间急需用证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