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市监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0/12/04 16:12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陈蓉阅读次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决策部署,推起宪法宣传教育再掀热潮,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宪法专题学习,激励和教育全体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努力提升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二、开展国家宪法日“以案释法”专题培训会议。用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述了与宪法、落实党中央重要部署紧密相关的一项重点工作——长江十年禁渔,重点讲解了我局在长江禁渔期间查处的典型案例。同时,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省、市领导有关《11.28较大火灾事故落实相关批示精神》,使执法人员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职责。

三、开展宪法法律知识网上测试。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宪法法律知识网上测试活动,强化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能力,确保网上学习教育活动广参与、全覆盖、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