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0/11/27 14:44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11月26日,镜湖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张昌辉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宪法主题学习--市域治理与法治思维》专题报告。
  会上,张昌辉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工作实践,用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生动的语言,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系统的阐述了市域治理和法治思维的重要意义,又从多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法治城市及其法治指数、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市域法治协同等深刻内容。
  会议要求,经过此次报告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用贯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基本内涵和内在联系;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法治镜湖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