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赭山街道开展2021年新增特别扶助对象走访工作

日期:2020/11/26 09:36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办事处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工作,确保新申报特扶对象资格确认实现“零误差”目标,本月起赭山街道办事处计生协会开展2021年度计划生育特扶新增人员入户走访核查工作,对初步确认的特扶对象进行逐户逐人走访核查。

根据前期各社区上报的人员名单,街道计生协调查人员走访到申报对象本人家中,询问邻居、知情人和老同事逐个调查核实,申报人的年龄、户口性质、婚育史、现存活子女、抱领养、伤残和死亡情况等信息都需要一一核对证实。同时各对往年享受政策的对象也认真核实相关信息,做好新一年度年审工作,对死亡、迁出或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退出,力求做到“零差错”。利用此次入户走访的机会,进一步宣传各项有关计生特别扶助政策、冬季健康保健知识,扩大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宣传面和覆盖面,使国家计生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为止,赭山街道2021年已完成入户新增特扶对象7人,死亡退出2人,户口迁出5人,新增特扶核查及年审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