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积极开展迎两节市容整治提升行动

日期:2020/11/24 16:31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迎“两节”城市精细化管理整治提升行动,汀棠城管中队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抓实辖区内市容秩序整治、城市环境提升工作,构建“宣传劝导、疏阻结合、网格管理”长效机制。

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取缔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是改善环境卫生、保持道路畅通、避免人员因交易聚集产生疫情传染的重要手段。在开展迎双节市容整治提升行动中,汀棠城管中队开展取缔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专项集中整治,劝导游商入市规范经营、还路于民。因菜场内不允许买卖活禽,市区道路人行道、小区周边出现贩卖家禽现象,汀棠城管中队积极开展整治、杜绝游商宰杀售卖活禽,避免污染环境卫生及加强疫情防控。整治中对流动摊贩疏阻结合、宣传劝导经营户文明经商,对不听劝导的采取口头教育和警告处罚多种形式促进城市管理的长效。同时加强了“两薄”时段的巡查,从早上六点半安排高峰岗一直到晚上九点半、包括中午两个时段都有队员开车在路上进行巡查,全天时段不间断工作,确保将工作做实做严。

强化“门前三包”管理  为提升城市品质,汀棠城管中队近期与社区志愿者联合发放“致沿街单位和商户一封信”1000余封、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00余份,对群众反映较大、态度较差的单位和商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并计划到年底开展文明示范路和示范经营户评比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整治楼顶违规户外广告  为确保广告设置规范安全美观,净化城市视觉空间喜迎双节,汀棠中队通过巡查、摸底统计,开展辖区内违规楼顶广告专项整治拆除行动,对锈蚀老化广告牌及时拆除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已拆除九华中路利华锦绣人家、长宁路光辉岁月两处大型楼顶广告牌,面积约400平米。后期将继续分期分批依照法律程序有序拆除其它违规建筑物楼顶广告。

下一步,汀棠城管将继续加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五个起来”总体要求持续加大环境提升整治力度,齐心协力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绿色生态的市容环境。助力两节期间良好的节日氛围,提高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