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举办非公组织负责人和工商联执委企业培训班

日期:2020/11/23 17:13来源:区工商业联合会作者:邵义权阅读次数:

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促进非公企业“两个健康”发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指示精神, 11月19日,区委组织部和区工商联联合举办的“全区非公组织负责人和工商联执委企业培训班”在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副区长王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媛媛主持会议,区工商联主席汪之初出席开班仪式。

王莉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一是要培育创新理念,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创新思维,迎接新发展机遇,应对新发展挑战。二是要树立解决问题思想,深刻认识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发展的特点和独特优势,要认清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去发展民营经济。王莉强调,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防疫工作安排,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专家讲座+主题实践教育方式进行,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非公党建、城市发展、人才政策、区块链新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培训还前往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学习,参观了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关于业务发展和工作理念的介绍,并试乘了试验段的轻轨列车。我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工商联执委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