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安全用械,守护健康

弋矶山市场监管所举行药械化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0/11/23 14:51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陈玲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弋矶山市场监管所为了进一步强化药械化监督管理工作,持续规范经营秩序,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联合张恒春大药房,在芜湖艾尔曼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泰华家园店开展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的药械化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一、加大宣传。在活动开展前一周,弋矶山市监所组织辖区内药品、化妆品经营企业张贴药械宣传和化妆品安全使用指南等海报,并发放合理用药用械知识手册700余份,鼓励商户在LED显示屏中滚动播出药械化安全宣传标语,提高宣传力度。

二是组织学习。积极组织单位职工、企业经营人员参与药品知识竞赛,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落实经营主体责任。

三是服务群众。开展预防新冠肺炎合理用药宣传,现场解答群众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方面的咨询。指导市民正确认识、对待、处理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强化公众安全合理使用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意识。

四是普及知识。引导辖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群合理选购药品、警惕消费陷阱;提醒爱美女士正确辨别、理性消费化妆品和美容类医疗器械。提醒消费者要到正规的经营企业购买,要认清所购产品批号和批准文号,还要注意查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有效期等,不要盲目轻信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各种推销或试用,以免耽误病情。

通过持续强化药械化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升了对药械化监管工作的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