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市总工会考核组莅临镜湖区考核工会标准化建设

日期:2020/11/20 15:40来源:区总工会作者:宣瑞萍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小三级工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 11月18日,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晋春梅带领考核组莅临我区考核工会标准化建设。

考核组在镜湖区总工会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方村街道总工会、张家山街道总工会、弋矶山街道总工会和天门山街道总工会,严格对照《芜湖市镇街(省级开发区)总工会标准化建设考核细则》,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镜湖区2020年度街道总工会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并对工会标准化建设从党政重视支持好、组织网络健全好、履行基本职责好、指导帮助基层好、服务职工群众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考核组认为,镜湖区总工会扎实推进全区街道总工会标准化建设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有效地增强了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促进了全区工会整体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就今后基层工会标准化建设,考核组指出:一要党建带工建,形成党工联动,齐争共创,相互促进的工作局面;二要结合实际,整合资料,因地制宜,打造有形温暖的“职工之家”;三要健全完善工会制度、工作台帐,夯实工会组织基层,增强活力,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利益;四要加大对基层工会组织的业务指导,规范会员(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实现工会工作向高标准迈进。

据悉,此次考核验收是基层工会自主申报,市总工会按照区总工会初步申报的10个街道总工会中随机选择了4个街道总工会作为验收单位,采用自评申报、集中评审、最终审核等方法,量化打分,经由市总工会考核验收后确定示范、先进、达标三个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