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增强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

日期:2020/11/20 10:36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非公企业党员和职工,发挥非公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街道非公党建质量,引导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11月18日,镜湖区张家山街道“E星汇”党委授牌暨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伟星时代中心举行。这是张家山街道成立的首个功能性非公党委,也是为辖区内非公企业“量身定制”的首个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标志着街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正飞出席。

“党建不是空洞的说教,只有以心换心,给企业解决实际的困难,让企业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才能增强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授牌现场张正飞说道。
  授牌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首次“两新”党团组织沙龙活动,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E星汇”是张家山街道党建工作的创新亮点,希望通过已经组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发挥先锋模范和中坚骨干作用,最终实现典型引领、辐射带动,把“星火精神”深植非公企业内部和党员心中,“星星之火”燃起非公党建领域的燎原之势,不断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促进街道非公党支部全面发展、整体提升。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代表也在分享中频频互动,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组织活动,成为学习型党员,建成学习型党组织,从而引领学习型企业的建设。现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与街道有关工作人员面对面建群,确保线上线下始终保持联系。
  “E星汇"党委书记表示,今后工作中,将依托“E星汇”党委这个平台,积极构建信息共享机制和资源整合机制,搭建楼宇企业单位与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通过党建引领,不断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凝聚起更为强劲的红色力量。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实现组织建设规范化、共建资源项目化、管理力量网络化、日常运营制度化、群团服务品牌化、楼宇共治社区化、用更柔性的方式把更多年轻人聚集在党的旗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