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芜湖市暨镜湖区2020年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日期:2020/11/18 09:11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处理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规范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工作,11月17日,由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镜湖区政府主办,区食安办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芜湖市暨镜湖区2020年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举行。芜湖市及各县(市、区、开发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参加。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一起发生在校园食堂(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全面展现写生学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应对过程。通过演练检验政府、各部门在处置食品安全事故时工作程序的衔接,评估各相关部门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实战水平。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心指导下,镜湖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监管思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镜湖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四个最严"的要求为根本遵循,持续发力,切实做到解决问题更精准,风险防控更有效,宣传引导更深入,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