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慰问邢家山社区92岁抗美援朝老兵

日期:2020/10/28 17:28来源:镜湖区张家山街道办事处邢家山社区作者:费娟阅读次数:

值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10月28日下午,区教育局、区团委负责同志,镜湖小学老师及学生代表,在邢家山社区党委副书记以及团委书记的陪同下,一同前往辖区银苑小区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李敬峰,送上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李老今年已经92岁高龄了,除了腿脚有些不方便以外,面色很红润健康,看上去仍然神采奕奕。看到我们一行人来看望他,他很是高兴。在李老家中,镜湖小学学生代表们首先给爷爷送上鲜花,并现场宣读写给爷爷的一封信,以表达对李爷爷的敬仰之情,同时向爷爷表示深切的祝福。随后,我们的小朋友们现场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送给李爷爷,还为爷爷戴上了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礼。李爷爷很是激动,他告诉我们自己在朝鲜呆了有5年左右,朝鲜一些基本用语他到现在还会说,便现场用朝鲜语对我们的小朋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小朋友们和李爷爷围坐在一起,一边欣赏着爷爷的抗美援朝纪念章,一边听爷爷回顾过去那段难忘的参军经历和光辉岁月。孩子们表示,会珍惜先辈们用血肉换来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