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范罗山街道2020年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0/10/22 16:36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范罗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也是当下中国一个非常明确的民生实事。解决好就业问题,才能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才能实现劳动者安居乐业。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一个“大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为更好的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解决就业问题,范罗山街道联合皖江创客大学于10月21日在滨江社区,举办2020年度创业培训班。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及核查汇总后,共有30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学员为要求具备创业条件、拟筹备创业的城乡劳动者,参加全部培训课程并经考核合格后,领取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创业成功符合条件的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

此次培训聘请了专业的创业培训讲师对“创业知识”、“创办企业操作”以及“经济”、“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具体培训讲解,引导学员切实了解在实际创业过程中如何评估市场、如何选择创业项目等,有效降低创业风险。同时,还为培训学员提供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扶持以及后续跟踪服务,促进成功创业。

鼓励和促进创业,不仅有利于拓宽劳动者就业门路,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鼓励和促进创业,还有利于劳动者实现个人价值,在全社会形成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社会全面、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