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0/10/22 16:04来源:区人民法院作者:孙燕燕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掀起全院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10月12日下午,镜湖区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主持并作宣讲,全院干警参会。

宣讲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从四个方面,全面系统的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不仅有理论方面的分析,还结合芜湖经济社会发展、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等多角度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贯彻落实举措。

张先道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正确把握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发表重要讲话以来芜湖与镜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新成就。既要肯定成绩,也要认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四要谋划十四五发展,为打造智造、创新、开放、生态“四个名城”,建设现代化滨江大城市,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与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指向明晰,深刻指出新时代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时代引领性、科学指导性,为芜湖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法院的审判执行指明了方向。

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勤学笃行。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汲取好的经验做法,对标对比找优势、找差距。清醒认识我们在办案质量、法院管理等方面暴露的问题,借助市委巡察整改,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为镜湖区更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各项事业走在全省中心城区前列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