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区人大调研督导2号议案办理情况

日期:2020/10/21 11:05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作者:檀汝昌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对政府履职的促进作用,10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帮涛、谭闽月、邵忠发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财经工委、人大办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在区政府办、商务局及重点处等相关部门陪同下对区政府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并召开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鸠兹广场和凤凰美食街,实地参观考察环镜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凤凰美食街商圈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重点处和商务局分别就环镜湖周边区域综合整治和凤凰美食街提档升级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人大代表通过看、听、评,认为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议案的办理工作,办理中注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办结后及时答复代表,代表满意度较高。要求相关单位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措施上进一步夯实,成效上进一步提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方式,把代表广大人民心声的代表议案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全区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
  在今年镜湖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关于环镜湖周边区域综合功能和形象定位提升的议案》和《关于将凤凰美食街打造成"夜间经济一条街"议案》(并案)2号议案。镜湖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办理。据介绍,区政府统筹规划,启动环镜湖周边环境整治综合提升项目,多次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实地考察,多次召开会议进行方案评审,目前设计方案已经过多轮汇报和修改,基本完成,并已向市政府进行申报,待设计方案通过审批后,立即组织实施。凤凰美食街是芜湖老城区传统的美食文化街区,为重塑芜湖"美食名片",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区委、区政府召开凤凰美食街"提档升级"专题会议,对凤凰美食街进行特色改造,通过增添"四大米市"、"徽州文化"氛围,升级改造两侧道路、更新建筑立面及店招等方式,打造"徽"文化的魅力特色街区、空间化的特色街区、温情化的休闲街区。同时,建议将规划范围由凤凰美食街向北拓展至星隆国际,向南延展至侨鸿国际、红星美凯龙,联动周边既有优质资源,合力打造集餐饮、美食、购物、休闲、影视、酒店、办公、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高品质特色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