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全市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投入使用

日期:2020/10/21 08:40来源: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陈圣杰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好预防接种工作,提高我区儿童预防接种的便捷化及满意度,我区在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原有的基础上,改建成芜湖市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按照接种步骤合理布局,人员出入口分开设置,实现业务流程单向流动,避免交叉往返,于10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化”门诊的建立实现了各项功能的全面提升。一是软硬件设施的升级。预防接种门诊内,多功能综合一体机、疫苗接种电子告知书、留观查询机、多媒体等硬件设施,以及人脸识别系统、电子签核系统等自助功能平台设置在各功能区域,自动引导受种者完成接种全过程;二是预防接种工作人员服务水平的提升。儿童家长或受种者可通过手机APP对接门诊“智慧化”平台,网上分时预约、支付等人性化服务,节省排队候诊时间;三是工作效能的提高。工作人员通过“智慧化”客户端管理系统收集受种者信息建立大数据,开展针对性查漏补种等工作,实时掌握疫苗储备、冷链运转情况。

“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建立,进一步规范了接种秩序。系统的实施大大提升门诊医生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降低工作强度,有效确保接种安全,为社会公众提供公平、公开的高质量接种服务。

镜湖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智慧”门诊资源优势,全面推进预防接种智慧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实现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和质量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