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镜湖要闻

镜湖区走访慰问“弱有所扶”医疗帮扶商业补充保险政策保障对象

日期:2020/10/19 09:22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10月17日,区委书记孙跃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绍华带领区委办、医保局等相关部门在属地街道社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弱有所扶"医疗帮扶商业补充保险政策保障对象,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协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镜湖区"弱有所扶"医疗帮扶商业补充保险政策的实施,有效构建了惠及全区特困群体的多层次、全方位兜底医疗救助和保障体系。截止到9月底,已先行保障困难人员住院起付线总金额211.84万元。目前人保财险芜湖分公司已完成第一季度困难人员住院起付线987人次、总金额60.34万元的结算理赔工作。经全面梳理,给予发生大额医疗费用的脑溢血和高血压患者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政策保障外分别补充报销1223.96元和2000元。同时,根据医保信息数据排查,主动对接,按照不设起付线的政策规定,给予在原有医保政策基础上补充报销。经测算,经该政策保障后,平均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下一步,镜湖区将继续加强政策待遇保障运行分析研判和政策保障服务评估,为加快引入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丰富健康保险产品供给,提供积极有效探索,同时加强经办服务工作考核管理,强化政策保障监管,优化经办服务环境,及时兑现政策待遇,做好服务保障,并根据本年度方案政策推进落实情况,总结提炼工作成效,分析查找不足,提前谋划做好2021年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