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弋矶山街道:“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开课

日期:2021/06/10 11:12来源: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作者:张曦曦阅读次数:

6月9日,弋矶山街道“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开课,街道班子成员、机关科室长、社区两委班子、非公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参加学习,为期一天的学习干货满满,以“集中充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午9点,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谢迎春为学员作“百年中国史启航新时代”主题宣讲,以重视学习“四史”为引,以时间为轴,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四大阶段、19次大会,以及两个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两次历史性飞跃、两次伟大的历史转折,融入芜湖元素,引导全体党员坚定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

下午2点半,全体学员集中收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视频课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问题解读党的力量密码和独特优势,让参学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仰,矢志不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