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康复路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六一”慰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日期:2021/06/02 15:54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袁晓玮阅读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更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30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康复路社区党委、妇联、关工委、团支部、计生协为呵护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健康成长,关注他们的日常生活、居住环境和学习情况,走访慰问了辖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小嘉稀,并给她送去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及生活慰问品。

慰问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体健康情况、基本生活费发放情况和监护人监护情况,并鼓励孩子要坚强的面对逆境,自立自强,保持乐观的心情,正式生活,做生活的强者,好学上进,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与监护人真情交谈,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党委反映,我们将多多关爱、帮助孩子。

通过此次慰问,切实增强辖区事实无人抚养少年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沐浴党和政府的阳光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