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镜湖区开展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倡议书

日期:2020/03/27 12:49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民政局阅读次数:

镜湖区开展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倡议书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要求和《关于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第14号)  (芜疫控指〔2020〕104号)文件要求,倡议全社会在清明节期间(即日起到4月10日)集中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清明寄哀思,网上表思念”,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科学、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让扫墓的方式更科学、更创新、更健康,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登录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或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http://tyjrswj.wuhu.gov.cn/),进入“网上祭奠”“英烈馆”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