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芜湖市镜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行债券公开选择主承销商比选公告

日期:2020/12/02 16:24来源:区建投公司作者:陈燕阅读次数:

芜湖市镜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行债券

公开选择主承销商比选公告

 

芜湖市镜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镜湖建投”)拟启动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现对发行债券的主承销商进行公开比选,欢迎符合条件的主承销商参加。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类型: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15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

(二)发行额度:不超过15亿元。

(三)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

(四)发行计划:由公司根据资金需求状况,决定在注册有效期内分期或一次性发行。

(五)募集资金用途:用于调整公司债务结构或补充营运资金。

(六)主承销商:本次比选券商或银行可单独投标参选,也可以券商与银行联合体参选,不接受其他形式联合体参选,我公司将根据技术标投标情况进行评比。接受总部机构或经总部授权的分支机构参与投标,投标人须为签订承销补充协议主体和承销费用收取主体,如有总部机构授权,仅接收一家经授权的分支机构参与。

(七)承销方式:余额包销。

二、承销机构基本条件

(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二)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三)具有公司债券发行所需的资质和能力。

(四)具有完成项目所必须的人员、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五)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六)近三年内在债券承销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三、比选方案要求

(一)资格、资质证明文件

1、投标人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投标人的承销资质证明文件。

(二)承销费用

为确保公司发行价格成本最优,拟设置基础承销费+浮动承销费,以奖励承销商。浮动承销费的计算基准为同期限同品种同评级三十天交易日的平均价,低于计算基准的按照奖励浮动承销费获得浮动奖励;高于计算基准的按照惩罚浮动承销费在固定承销费中扣减,直到承销费扣减为零。债券品种相关的中介费用在承销费中扣除。

(三)技术文件

序号

评分要素

参考分值

评分标准

1

承销业绩

30

1、根据wind资讯公开数据,投标方近两年(自2018101日至2020930日)参与安徽市场债券的支数排名情况,查询路径为:“债券-一级市场-债券承销分地域排名”,债券市场选择“全部增发债券”,债券分类为全选“债券分类(wind)”。由高到低排名,第一名得15分,第二名得12分,3分一档,以此类推,最低得0分。出现并列名次,可得分相同,下一名仍然递减3分,无业绩的不得分。

2、根据wind资讯公开数据,投标方近两年(自2018101日至2020930日)参与安徽市场债券的总金额排名情况,查询路径为:“债券-一级市场-债券承销分地域排名”,债券市场选择“全部增发债券”,债券分类为全选“债券分类(wind)”。由高到低排名,第一名得15分,第二名得12分,3分一档,以此类推,最低得0分。出现并列名次,可得分相同,下一名仍然递减3分,无业绩的不得分。

(若以联合体参与投标,则以双方承销业绩之和计算)

2

承诺认购份额

10

根据投标方对项目承诺认购份额进行评分,由高到低排名,第一名10分,第二名7分,3分一档,以此类推,最低得0。出现并列名次,可得分相同,下一名仍然递减3分,未承诺认购份额的不得分。

3

参与公司近三年发债的情况

20

根据投标方(合并报表范围体系)近三年对我公司承销债券金额及投资债券金额加总排序进行评分。由高到低排名,第一名20分,第二名15分,5分一档,以此类推,最低得0分。出现并列名次,可得分相同,下一名仍然递减5分。

 

4

发行方案和承销团队配备

40

1、投标人是否为本项目配备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团队人员是否包含项目承做、销售、研究等核心领域的专业人员,且项目总负责人/总协调人是否是总部业务部门骨干或负责人,在与交易商协会沟通能力方面优势等(10分)。优,得10分;良,得7分;一般,得4分;差,不得分。

2、发行方案的可实施性、全面性、专业性,对募集资金用途、期限设计、申报计划安排等;对发行人目前财务债务情况的分析、发行要素设置的针对性、潜在问题及应对措施等;本次产品发行后后续服务方案(10分)。优,得10分;良,得7分;一般,得4分;差,不得分。

3、有助于提高申报审批效率、其他有利于发行的措施(10分)。优,得10分;良,得7分;一般,得4分;差,不得分。

4、降低发行成本的方案,基础承销费和浮动承销费各5分(10)。优,得10分;良,得7分;一般,得4分;差,不得分。

四、评比程序和方案提交

(一)投标人资格、资质证明文件、报价资料和技术文件密封装订成册,一式二份,邮寄至我公司,无需现场递交,截止时间:202012 11,逾期不再接收。

邮寄地址:芜湖市长江中路51517

(二)我公司组织评标小组,于 20201212统一开标评比技术文件,分别排定名次。

最终根据评标结果选定符合条件的银行类金融机构或证券类金融机构确定为中标人,并通知中标人缴纳20万履约保证金事宜。

(三)公司向最终接受发行相关条件的中标人发送中标通知书,并在网站公示。

注:1、本次招标设履约保证金,需中标后缴纳。

2、如发生中标人不能接受相关条件或不能履约的,依次递补。

五、发布公告的媒介

芜湖市镜湖区政府官网  http://www.whjhq.gov.cn/

六、联系方式

比选人:芜湖市镜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地 址: 芜湖市长江中路51517 

联系人:鲍先生、查女士

电 话: 0553-385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