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经信局:扎实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检查督查行动

日期:2021/06/10 13:19来源:镜湖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根据国务院、省、市和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和视频会议部署,镜湖区经信局在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扎实开展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检查督查行动。

活动主要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等方面进行,对活动中发现问题要求及时进行整改。要求在生产过程中,务必做到: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此次“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加大对职工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三是要建立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并做好台账记录。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同时引导职工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构建扎实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