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倡导文明养犬

日期:2021/06/07 15:32来源:镜湖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范清耀阅读次数:

日前,家住滨江山庄小区的市民张女士因遛狗未牵狗绳,接到了弋矶山街道城管中队依法作出的50元罚款处罚决定。这是弋矶山城管执法中队开出的第一张不文明养犬罚单。张女士在城管队员宣传教育后表示理解并配合执法人员执法。

近年来,遛狗不牵狗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已给市民生活带来严重困扰。不少市民朋友都有被狗咬伤的经历。“现在正值夏日,小动物脾气都会暴躁些,我们穿的也比较少,不小心就可能被抓伤咬伤”有市民朋友如是说。有的家长带着孩子,远远地看见小狗都会很紧张,生怕小狗咬到自己家孩子。《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养犬人携带犬只外出应当为犬只束牵引带,实行全程牵引,牵引带长度不得超过1.5米,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50元以上200以下罚款。

目前,社区、城管双联动,在小区的公告栏和醒目位置都张贴了养犬方面相关的法律法规,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宣传教育,使得《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深入人心,养狗的人都能自觉给自家毛孩子栓牵引绳,主动清理狗的排泄物,做到文明养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