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日期:2021/05/27 15:35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肖瑞俊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民生工程提质增效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将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为充分调动退役士兵的参训积极性, 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通过文件、公告以及向每个退役士兵发放《致退役士兵的公开信》和《退役士兵培训报到须知》等宣传资料,确保退役士兵对国家政策的知晓率达到100%,提高参训积极性。

  贴近需求培训。结合工作实际,根据退役士兵实际需求,安排专人对用工单位开展走访调查,收集筛选适合退役士兵就业的热门专业。在退役士兵报到时,广泛征求退役士兵学习意愿,确定驾驶技术等培训专业供退役士兵自主选择。

  认真组织培训。集中向退役士兵介绍全的劳动就业形势、退伍安置形势和国家促进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使退役士兵了解全总体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更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截止目前,共参加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127人,已有50人参加技能培训并通过结业考试,9人完成驾驶培训并拿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