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宜居公司】举办全区住房保障“一网通办”系统上线服务系统培训

日期:2021/05/31 16:24来源:宜居投资公司阅读次数:

528日,区宜居公司在区政府大礼堂举办了全区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培训,市住建局、市住房保障处、我市各县区住房保障部门莅临会议,我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住房保障受理平台工作人员参训。即日起,我区已率先在我市使用房保障“一网通办”系统,居民申请公租房或者申领住房租赁补贴可以在线办理,基本不用再跑路了。

居民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申请即打开安徽省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实名注册后,在网站首页社会服务中找到“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服务,点击进入专题页面,按引导操作即可;也可以通过皖事通APP端申请也不费事,首先打开皖事通APP登录后切换到芜湖市,然后在页面选择“更多服务”,展开全部政务后,点击“生活便民”,然后点击“芜湖公租房”进入公租房申请模块内,或者直接在搜索栏内输入“芜湖公租房”,再进一步按引导操作。如果有居民因不会手机操作等原因,无法完成在线申请,也可以到社区求助,有工作人员代为在线申请。

通过“一网通办”系统的上线服务,不但居民申请时可以不跑路,社区、街道、区级工作人员审核时也可直接在系统内用大数据审核,减轻了基层的工作负担。同时也落实了无纸化办公,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