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镜湖区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06/03 14:48来源:区环保分局作者:徐林阅读次数:

为做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倡导和践行绿色环保的消费理念、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浓厚氛围,5月31日上午,镜湖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方村街道天城村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进社区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

6月1日,分局共建单位镜湖区汀棠街道长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让地球远离污染 让绿色走进家园”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环保宣传绘画活动。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开始绘画畅想,通过水彩绘画、创意画等方式来表达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LED等宣传形式,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什么是环保、如何做环保、美好环境要靠大家共同营造等知识,倡导社区居民正常消费,节约自然资源和能源,防止环境污染,将绿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珍惜地球资源。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们深刻认识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下一步,天城村和长宁社区会继续倡导居民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