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镜湖概况 > 镜湖影像 > 名胜古迹

世贸滨江文化艺术中心

日期:2014/07/10 10:32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世贸滨江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北京西路最西段,原八号码头,其南为长约500米的繁华商业街,其北为城市滨江绿地公园,因此世贸滨江文化中心将成为城市轴线与长江交汇的重要节点。世贸滨江文化艺术中心由文化中心和艺术中心组成,文化中心和艺术中心作为一组整体建筑群来考虑,运用优美的弧线自然展开,围合出临江的滨江文化广场。芜湖大剧院是滨江文化广场的主体组成部分。
    芜湖市大剧院建筑面积15000平米,内设综合性演出大厅、音乐厅、影视厅、小剧场、游艺厅及其附属配套用房。该剧院能接待国内外大型艺术表演团体,具有先进的舞台、音响、设备和配套设施,可同时容纳3000人活动和观看演出。整个建筑主体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有7个五星级影视大厅,舞台演出厅、艺术中心展览厅以及商业配套等设施。其中,地下一层主要为停车场和商业设施。担负最主要演出功能的演出厅,最多可容纳1200人,建成后将是芜湖最大的室内演出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