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建议

镜湖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智慧司法建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08 17:02 来源:镜湖区司法局 浏览量:
[留言] 洪**** : 2020-09-07 10:54:09
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两快两全”方针建议本区司法局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社区乡村法律工作室等增设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该产品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技术,一方面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提供更有价值的法律服务技术解决方案,同时也让群众对法律咨询服务这块“最多跑1次,最多跑1地”,其包含12大功能:法律机器人问答、律师视频电话咨询、法律咨询意见书、法援申请、调解预约、公证预约、司法预约、律师和机构查询、法务地图、赔偿计算、法律文书、法律法规、普法学法等功能。近日安徽省司法厅报道:蒙城县司法局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开启“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现在引进先进的智能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机、便携式智能服务终端、律师服务终端等9台,投放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群众可以通过文字输入、语音提问、微信扫码、直接连线在线律师等方式获得法律咨询、代书法律文书、学习法律知识、个性化普法宣传等多项服务,极大弥补了基层法治资源欠缺和法治宣传需求多样化的问题。 目前该法律自助机和软件现已在全国20多个省设立,其中在浙江省、市、区、乡镇全面覆盖。通过线下自助机、自助亭、手机服务大厅等方便群众“一站式”24小时进行线下+线上法律咨询服务。 以上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提出建议,如有需要可发送相应文案了解,望为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贡献一份力。
[回复] 镜湖区司法局: 2020-09-08 17:02:28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来信中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自助机的产品性能,建议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机构增设该产品。结合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现将有关事项回复如下:

  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包括实体平台、网络平台、热线平台三大部分,其中网络平台为“互联网+司法行政”,目前司法部也在不断升级提档中。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成后,设置了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多个法律服务窗口,并安排专业律师全天值守,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大厅设有公共法律服务触摸查询一体机,接入“12348”法网,向群众提供线上的查询、预约、咨询等综合性法律服务。与您所说的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功能有相似之处。辖区群众亦可通过“12348”法网享受公正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对于您建议的借鉴外地先进做法,我们会立足本区实际,适时开展有益探索。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建议,祝生活愉快!

                                                                           镜湖区司法局

                                                                            2020年9月8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