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
镜湖区教育局关于绿影小学集团化办学和华强校区办学情况的在线访谈
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时 间2019年9月12日

嘉 宾

主持人谢树能

直播地址绿影小学华强校区

摘 要2019年9月12日下午,镜湖区教育局为解答华强配套小学招生工作发起"在线访谈"栏目,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 访谈过程中,广大网友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在线访谈持续了2个小时,针对广大网友询问的5条问题,教育局负责人仔细研究,逐一给予解答和回复,直至访谈结束,网友咨询的问题全部给予回答。 访谈结束后,镜湖区教育局表示,通过此次在线交流,广泛听取了群众对镜湖区教育发展的意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并加以吸纳,改进工作和服务,同时也感谢广大群众对教育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今后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便于镜湖区教育局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

访谈详情

提问一:绿影小学华强校区什么时间对外招生?

教育局答:2019年9月正式对外招生

提问二:绿影小学和绿影小学华强校区在师资力量和管理方面有没有区别?

教育局答: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教育名城的号召,镜湖区委、区政府决定由绿影小学举办华强配套小学,成立绿影小学华强校区。按照镜湖区名校办分校工作意见,绿影小学和华强校区实行一个法人的管理体制,执行一块牌子、一套班子、统一管理的运行机制,两校实现四个统一即统一办学理念、统一师资调配、统一教育教学管理,统一人事和财务管理。

提问三:绿影小学师资力量怎么样? 

教育局答:感谢大家对绿影小学的关心和支持!绿影小学始建于1991年,经过28年的传承与发展,形成了厚德、博学、健体、励志的校风。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省级特级教师1名,省教坛新星1名,市教坛新星1名,市学科带头人2人,市骨干教师4人。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全国青少年足球定点学校安徽省实验学校安徽省绿色学校安徽省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家教名校安徽省中小学教育干训考察实践基地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安徽省三八先进集体芜湖市办学水平示范学校芜湖市文明单位标兵“ “芜湖市特色学校芜湖市平安校园等荣誉。

提问四:绿影小学华强校区师资力量怎么样?

教育局答:根据区政府要求,华强配套小学由我们绿影小学承办。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该校办学基本情况

绿影小学华强校区于2019年8月开始一年级招生,共招收253名学生,5个教学班。另外原向阳小学二至六年级于今年九月整体迁入绿影华强校区。目前绿影小学华强校区共有22个教学班,1093名学生。

新建成的绿影小学华强校区占地面积36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021平方米。拥有智慧教室、音乐室、舞蹈室、书法室、室内篮球场、棋室等20多个功能室。一个300米跑道的室外操场,4个室外篮球场,两个室外排球场,一个室外乒乓球场。是一所教学设备功能齐全,教学设施齐备的现代化学校。

绿影小学华强校区现有教师70人,在向阳小学原有教师的基础上,今年一年级,从绿影校区调配了2名市区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和一名校级骨干教师充实到一年级的教师队伍,形成教育合力。另外学校选派了一名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和一名教导处副主任到华强校区,参与学校的行政管理。

提问五:什么是集团化办学?

教育局答:集团化办学是一种缩小差距,尊重差异的优化组合,绿影教育集团在办学方式上将保留两校长期形成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同时两校将通过教育资源的配置,人员流动,课程共享,活动交流等方式达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这不但不会稀释优质资源,反而会增加优质教育资源。

您还不能留言(留言功能未开启)。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