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团结二村27中危房

发布时间:2021-02-26 08:29 来源: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留言] 饶**** : 2021-02-25 15:06:08
尊敬的镜湖区领导;由于该房屋时单位产房改造,自2000年3月起,房屋出现了多处裂缝,房顶上的瓦片经常出现漏水现象。及容易发生火灾,险象环生,危及生命安全,因此房子长时光无钱修葺,房屋损坏更加严重,,剩余的墙体本身经历风雨,也已百孔千疮,岌岌可危,不敢进人,房屋状况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所不必要每一天担心房子的问题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恳请政府及时核查危房险情。
[回复] 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 2021-02-26 08:29:38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团结二村27中房屋王先生(13905536289)向区长信箱反映,其房屋属于单位房改房,至今居住,无产证,应属于私有房屋,房屋实际使用人应为房屋安全责任人。目前多处裂缝漏水,危及生命财产安全,长时间无钱修葺,墙体损坏严重,岌岌可危,不敢进人,非常担心等问题,我局已联系户主核实情况。
根据新颁布的《民法典》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业主可以自行管理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也可以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管理。经了解,团结二村27中王先生居住使用的房屋属于其自行管理的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范围,理应自行履行其私有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管理责任,并有义务为自身安全负责。
据了解,此房屋户主一直未申请安全鉴定,应属于疑似危险房屋,房屋责任人应履行房屋维修主体责任,负责房屋私有部位的日常维修。因不知该房屋危险等级,已电话告知户主可向属地街道社区或市鉴定处咨询申请房屋安全等级鉴定事宜,并为个人安全负责。可考虑租房、申请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远离危险。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